瓦尔哈拉的冬天

存赤金文的温暖脑洞。

《结婚》(下)【银英吉莱】【衍生】

BY樱桃一世

    早就料到最近这些事情必然会被军务尚书奥贝斯坦所注意到并且提出他那一贯冰冷的意见来,没想到这来得比想象中的还快。“军务尚书有什么事吗?”莱因哈特在办公室里接见了奥贝斯坦。 
    “听说陛下准备册封吉尔菲艾斯元帅大公称号?”莱因哈特没有直接回答,这件事还没有对吉尔菲艾斯本人提过,但是他私下的确已经安排人去准备了,吉尔菲艾斯是和姐姐一样对自己这个新君最重要的人,姐姐已经在自己登基后马上被封为女大公,莱因哈特觉得吉尔菲艾斯也享有同样的待遇是理所应当的,而且还有他已经和皇帝缔结了婚姻这个虽然不能对外人道,但是合情合理的原因。 
    “请陛下取消这个决定吧!” 
    “什么?!”莱因哈特有些怒意地瞪着他。但是这并不能阻止义眼尚书继续坚持自己的见解,而且他还继续说出了让莱因哈特大发雷霆的另一个建议。 
    “另外恳请陛下把吉尔菲艾斯元帅身负的三长官职务分担给米达麦亚元帅、缪拉提督等人。”
    “放肆!!”黄金狮子狠狠地一拳捶在桌子上,桌上摆放的那天姐姐为他俩拍的3D影像结婚照也微微地颤动着,看到两个人那时笑容,莱因哈特尽力收敛了自己的怒火,但是声音还是充满了寒意,“你不要太过分!你忘记那时候的事情的了吗?!奥贝斯坦!” 
    “臣没有忘,臣始终以陛下和帝国的利益为原则。”干冰的声音也是冷冰冰的,“册封贵族阶层这种高登巴姆王朝的腐朽制度应该被陛下的新皇朝所摒弃。”
    “只不过是封他一个人而已。”
    “就因为只有吉尔菲艾斯元帅一个人,陛下同吉尔菲艾斯元帅的同居等等亲密关系已经在被议论纷纷了。”灰色的义眼意味深长望了一眼桌上两人的结婚照, 这幅立体投影的照片在隔壁吉尔菲艾斯的办公桌上也放了一份。 
    “军务尚书!你再要反对这反对那的话,朕马上就叫人准备和吉尔菲艾斯的婚礼!”恼羞成怒的黄金狮子索性不顾形象地跟干冰尚书较上了劲。 
    “陛下,”多少了解皇帝的脾气,只得换一种方式,“虽然陛下的心意如此坚决,但是这事您是否征求过吉尔菲艾斯元帅自己的意见呢?”
    这话终于说中了莱因哈特心虚的地方,他低头瞥见桌上一角压着的结婚文书,“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一起商量解决”,终于控制了执拗的脾气,暂时屏退了奥贝斯坦,对他的意见不置可否。 

    当天晚上,皇帝气鼓鼓地硬着头皮把这件事告诉了吉尔菲艾斯。吉尔菲艾斯听罢耐心地搂着他劝说:“莱因哈特大人知道我并不在乎这种名誉,何况,莱因哈特大人自己不也很讨厌贵族制度吗?为了这种事情去和军务尚书争执实在是没有必要的。”“可是,我想和吉尔菲艾斯分享……”“我正跟您分享着一切呢,莱因哈特大人。”吉尔菲艾斯打断了他的小声分辨,“莱因哈特大人来跟我商量这件事情,我就很高兴。关于我的职位问题,我觉得军务尚书说得并非没有道理,米达麦亚元帅、缪拉提督,都是年轻有为、作风正派的人,让他们担任要职,无论是对新帝国还是对为陛下分忧,都无疑是件好事,对不对?”吉尔菲艾斯有礼有节地解释到,末了又加上一句玩笑,“莱因哈特大人也不想我累坏吧?”也许是最后一句终于劝动了黄金狮子,最后以吉尔菲艾斯仅接受大公这个封号、但是不接受其他特权、并保留宇宙舰队总司令和宰相两个实职为妥协。 

    这件事之后,奥贝斯坦也很知趣地没有来干涉他俩之间的私事,但是事实是,他们也没什么机会干私事,每天都为各种公事而忙碌着。关于结婚,还有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没有完成,这事被某些方面神经粗大的莱因哈特给忽视了,但是吉尔菲艾斯注意到了,于是私下做了准备,但是始终也没有适合的时机。直到这天晚上,得知年轻的皇帝已经在办公桌前连续处理了好几个小时的公文了,新册封的大公走进办公室提醒,“莱因哈特大人,您该休息一下了,不如陪我去花园里散散步?”故意说成是陪自己,顺利地让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两人在花园里走了一段,一起在草地上躺下,像小时候一样,莱因哈特很快就被闪烁的星空吸引了,入神地看着。“莱因哈特大人还是那么爱星星呢。离开宇宙,莱因哈特大人会觉得不高兴吗?”吉尔菲艾斯问道。“我本来也是这么以为的,但是真的到了这一步,却并没有不高兴的感觉。”莱因哈特转过头来带着笑意认真地说道。吉尔菲艾斯思考着他话里的意义,自从登基以来,这个人体内好战的、非要上升不可的灵魂开始慢慢沉淀下来,酝酿着一种更为成熟和美丽的东西,拼命向前冲而不知道刹车性子开始在改观,吉尔菲艾斯此时难得有些私心地认为,他身上这样细微的变化是跟与自己婚姻的结合有关系。 

    “在奥丁欣赏星空也很美。”身边的轻轻的感叹着,像幼时一样朝向星空伸出自己的手,仿佛要把那些调皮的星星抓在手里。这个动作曾一次又一次打动过吉尔菲艾斯,这个时候,仿佛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就是现在了,齐格飞。 

    莱因哈特感到自己伸向星空的手被另一只手温柔的覆上,然后一丝凉凉的触感擦过手指,接着两只手十指相扣在一起,莱因哈特突然反应过来,收回手果然看到自己的无名指上多了一枚用富有延展性的金属制成的款式简单的戒指。“啊,我竟然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了,谢谢你,吉尔菲艾斯。”接着手伸向他,“吉尔菲艾斯的呢,我也要帮你戴戒指。”
    “我的戒指难道不应该由莱因哈特大人准备吗?我怎么会有。”
    “我……我……我忘记了……”年轻的皇帝有些愧疚的低下头,但是又不甘心这么被爱人调戏,“吉尔菲艾斯一定会准备的,快给我!” 
    “我这里并没有啊!”拼命躲开在自己身上乱摸的手。 
    “我认识的吉尔菲艾斯可一点都不擅长撒谎哦!”在草地上嬉闹了一阵,莱因哈特蛮横地压到恋人身上,从对方胸口的口袋掏出还带着体温的另一枚戒指,     在两人从小最向往的星空的见证下,带着郑重的表情戴在他的无名指上。 
    两人相互细细亲吻着对方戴着戒指的手指,“呐,吉尔菲艾斯,我的觉得很幸福。” 
    “我也是,莱因哈特大人。”

    那天浪漫的“散步”回来之后,结婚的仪式的各个环节算是基本都完成了,虽然还欠缺一个重要的事情,但是因为两个人都实在太忙碌,吉尔菲艾斯大公已经搬进皇帝卧室好多天了,每天两人也都相拥着入眠,但是累到一沾床就睡着的状态让给两人只来得及享受对方的安逸与温暖,还尚未成就激情的条件。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这天晚上莱因哈特回到卧室之后也继续拿着新帝国的机构改革草案在研究,吉尔菲艾斯结束自己手上的事情,抬头看着他穿着居家衬衫靠在沙发上微微侧头思考的样子,觉得略微有些心疼,虽然自己的这位另一半有着天生勤奋的本能,但是放纵和配合他让他的健康遭受威胁、让新建的家庭氛围眼看要走向有名无实,自己这个丈夫显然难逃其咎。带着这样的想法,用一贯温柔的声调劝说他:“莱因哈特大人,已经不早了,请早点休息吧,这些事务并非紧急,可以明天继续处理。”闻声抬起头,带着笑意看着自己的爱人温顺地答应着,“你说的没错。”伸手优雅的伸了个懒腰,很自然的把手上的文件递给吉尔菲艾斯,“我去洗漱。”

    系上浅蓝色睡袍的带子,莱因哈特从镜子里看到身后走进盥洗室的吉尔菲艾斯,细心的红发爱人拿起悬挂的松软毛巾,贴在他身后站着,温柔地帮他擦拭着下巴和金色额发尖滴落的水珠。莱因哈特像一只被舒适地打理毛发的猫咪一样,轻轻往后移动重心倚在吉尔菲艾斯身上,眼睛微微闭上,嘴角带着一点点满足的笑容,享受着爱人的服务。 

    吉尔菲艾斯从镜子里目不斜视地欣赏着对方的表情,双臂慢慢环住他的腰身,可能是自己的错觉,一直以来都觉得这个人的体温要比一般人低一些,虽然相比对外人的冷酷苛责态度,莱因哈特在自己的面前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敞开心扉,但是自己也很清楚他那逞强的个性让他有时连对自己也不是全盘倾诉,为了要夺回的、要保护的、要抓在手里的,迎着前方飞来的无数无情炮火、抵御身后各种阴谋毒计,他总是如此不知疲倦般的上升,有时候甚至怀疑他已经不单是为了那些具体的目标而斗争了,而是把斗争本身当成了一种生存方式。 

    每次有这样的感受总是能激发自己心底的一点点痛楚,虽然自己一直都陪在他身边,虽然愿意为了他不惜付出生命,但是总觉得没有完全抓住两人羁绊的真谛,也许就差那么百分之一,在跟随他一次次与死亡擦肩而过的漫长日子里,自己也没有太多时间考虑这个问题,直到他登上权力顶峰、终于可以面对比较稳定的局面的时候,自己才突然领悟出那百分之一来,希望这次自己并没有想错。这么想着吉尔菲艾斯加重力道抱紧了怀里的人,让自己的体温尽量地渗透他肌肤。 

    “怎么了?看着我发呆那么久?”靠在怀里的人抬起一只手扶上了吉尔菲艾斯的脸颊,手往后探去插进他的红发,指尖轻轻扫过他发根的皮肤,也通过镜子看着他。吉尔菲艾斯只是微笑着又增加了眼中的深情。“啊,我懂了,吉尔菲艾斯是想要做那件事,对吧!”莱因哈特得意地用手指卷着红发,“因为我们都还没过新婚之夜呢!”

    “什么呀……我并没有……莱因哈特大人你……”吉尔菲艾斯忍不住有点脸红,两人成为恋人已经很久了,年轻的两人当然也曾经相互纾解过爱欲,但是因为从未成年起就忙于战事,激情的次数并不多,而且也并没有做到过最后那步。 
    “啊,原来不是啊,那就算了。”怀里的身体轻轻扭动挣脱出了禁锢,嘴角带着坏笑溜进卧室去了。 

    太狡猾了,吉尔菲艾斯利用优良的反射神经立刻转身抓猎物,但是慢了一步只来得及拉住睡袍的带子,活结顺势散开,睡袍哗地从覆盖的光滑身体上全部滑落在地,年轻的皇帝就这么一声惊呼一丝不挂地摔进大床里,不过面对窘境他还是反应很灵敏地顺势钻进了被子,还不忘调侃自己的爱人掩饰尴尬:“好哇,真想让大家都看看呢,正直善良的大公殿下,原来是个流~氓~”
    吉尔菲艾斯已经因自己的窘态和眼前的美景涨红了脸,干脆咬咬牙,还是扑到柔软的床铺中,把赤裸的人压在身下。“你干嘛!”不满地嚷道,莱因哈特分辨着埋在自己颈边的模糊声音。 
    “新…婚…之…夜……” 

    由于吉尔菲艾斯做好了细致的准备,即使是第一次,也并没有遭遇太多尴尬和痛楚,两个人毫不掩饰地相互表露着对对方的爱意,使得情事进行得很愉快,两人都体会到了从前没有经历过的满足与快感。 
    当清晨的阳光穿过窗帘的缝隙,先醒过来的是莱因哈特,很庆幸这一点,让他偶尔也能看到吉尔菲艾斯的睡颜,让他有点惊讶的是,一直都那么成熟稳重的人,睡着的时候竟然也会这么毫无防备,微侧的头靠着自己的,漂亮的红头发跟自己的金发交织在一起,表情那么放松和恬静,就跟小时候一模一样。对了,小时候他们总是要一起睡才睡得最安分,两个小脑袋抵在一起,姐姐曾经这么描述他俩睡在一张床上的情景:“那种表情,像两只相依为命的小动物,没有任何人舍得把你们分离。”很轻地抚摸他的红发,怕惊醒他,他却依然安静地睡着,因为他在自己身边吧,所以才能这么放松。 

    莱因哈特打量着相对很朴素的卧室,被漏进来的晨光渲染地有些朦胧,皇帝吗?大公吗?此时这里更像是一个普通的家庭,自己像普通人一样跟伴侣一起迎接新的一天,莱因哈特突然觉得自己内心的某一个缺口被一种温暖的力量填满了,好像自己从没有失去过任何东西,特别是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在拼命想夺回的东西。莱因哈特脑中闪过昨晚激情时刻一向内敛的爱人在耳边轻声的低语:“想要给莱因哈特大人……一个家……”抑制不止嘴角的甜蜜微笑,和爱人偎依在一起,今天做个懒皇帝也没什么吧,等吉尔菲艾斯醒来,我们就带着姐姐做的蛋糕去拜访他的父母好了!


【完】

评论(5)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