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哈拉的冬天

存赤金文的温暖脑洞。

赤金白烂童话系列之《豌豆公主》【银英吉莱】【架空】

BY 樱桃一世

从前有一位王子,叫齐格飞·吉尔菲艾斯,他想找一位公主结婚,他的家族也是这么希望的,但是那必须是一位真正的公主。他走遍了很多地方,想要寻找到一位真正的公主,但不论走到什么地方,总碰到一些障碍。公主倒有的是,但王子无法判断那些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公主,因为她们总有一些地方不大对头,结果,他只好回家来,心情很低落,因为他是多么渴望得到一位真正的公主。

有一天,齐格飞王子到邻国去游玩,遇到一位美丽的人,他有一双漂亮的冰蓝色眼睛,像阳光一样灿烂微卷金发垂在肩上,他骑着一匹没有一丝杂色的白马,身后雪白的披风随风轻轻飘动。

“我叫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你呢?”那人以无人能模仿的优雅动作下马。

“我是齐格飞·吉尔菲艾斯……王子……”大概是被对方的气势震惊了,一向彬彬有礼的王子突然有些结巴。

“齐格飞?!”金发美人突然笑了起来,声音清脆动听,“哪有王子叫这么俗气的名字!”

怎么没有……!隔壁天鹅湖的王子也叫这个!齐格飞王子在心里默默地反驳,不过他还是想顺着美人的意思。

“我是一位骑士,我的姐姐被坏人抓走了,我这就准备去把她抢回来。”莱因哈特握了握挂在腰间的佩剑,“你有见过我姐姐吗?”

王子摇了摇头,骑士吗?与其说是骑士,不如说更像是一位……王子头脑里暂时还没有想到合适的词。

自称骑士的人有点失望地撅了撅嘴,不过很快他发现王子的腰间也挂着剑,“你也会剑术?陪我练剑吧,吉尔菲艾斯!我需要跟坏人搏斗才能救出姐姐。”

齐格飞王子并没有介意他随意用王室的姓氏来称呼自己,反而很自然的点点头。

莱因哈特的剑术比想象中的更精湛,齐格飞王子心里越发喜欢起眼前这个人来。等到两人都累了,就一起躺在绿茵茵的草地上休息聊天,过了很久,直到天边出现紫红色的晚霞,莱因哈特才恋恋不舍地从草地上爬起来。

“我必须要去救姐姐了,谢谢你陪我练剑,吉尔菲艾斯。”莱因哈特向躺在地上的王子伸出手。

王子握住他的手站起来,突然说不出话来,心里很难过,却没有可以挽留他的理由。莱因哈特对他露出了一个美丽的笑容,然后很干脆的跨上马,“伯伦希尔,我们走吧!”

 

回到自己的城堡,齐格飞王子的心情一直很低落,因为他很后悔没有跟莱因哈特一起去救他的姐姐,他一个人去的话多危险!要不还是去追上他试试看?

可是那晚上,忽然起了一阵可怕的暴风雨,天空在掣电,在打雷,还下着大雨,这真使人有些害怕!这时,有人在敲门,侍从走过去去开门。

“父亲,是谁呀?”王子问老国王。

“好像是一位迷路的人。”老国王回答说。

王子看了一眼站在门外的人就呆住了,天哪!经过了风吹雨打之后,这人的样子是多么难看啊!水沿着他的头发和衣服向下流,流进鞋尖,又从脚跟流出来。但是齐格飞知道自己绝对没有认错,因为那双美丽的独一无二的冰蓝色眼睛。

“莱因哈特大人!”他失声叫出一直思念的人的名字。

“齐格飞你认识他这个人?”老国王和王后对他们的王子的失态也很惊讶,一位王子怎么可以叫一个平民大人?!

“是的,他是一位……”王子迟疑了一下,但是很快把那个词说了出来,“公主。”

这大概是正直善良的齐格飞王子第一次说谎吧,不过他自己并不觉得这完全是个谎言,因为他真心觉得莱因哈特是一位公主。

“哦?你确定吗?孩子?”国王和王后都有点疑惑,不过鉴于王子一向良好的品德,疑惑并不大。

“是的,父亲、母亲,他就是一位高贵的公主,只是被风雨的摧残掩盖了真正的美丽。”王子决定把谎言强化一下,但是因为他那诚实的内心,红晕还是浮上了他英俊的脸颊。

不过慈爱的王后却误读了王子的脸红,“那么,果然是真的了!我们的齐格飞终于找到了一位真正的公主!一定是真爱这种世界上最强大的魔法的力量吧!”王后微笑地看着国王。

“既然齐格飞那么确定,那应该是没错了。”国王也很相信儿子的眼光,“快去请公主进来吧,为她准备一间最豪华的房间。”

“请等一下,”发出阴冷声音的是站在一旁的奥贝斯坦宰相,“这位是不是真正的公主还需要像往常一样仔细的鉴定才行,假冒的公主嫁给王子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允许在这个国家发生的。”

“我保证他是真正的公主!”年轻的王子深知这位宰相是出名的难以应付,立刻向自己的父母投去了求助的目光。国王和王后还是决定信任自己稳重的儿子的判断,对他点了点头。

齐格飞王子赶紧带着侍从们去迎接门口的“公主”。

“莱因哈特大人!”看着像落汤鸡一样的人,王子很心疼。

“吉尔菲艾斯!原来你真的是一位王子啊!”冰蓝的眼睛在夜色中闪闪发亮,高兴地看着红头发的王子。

“当然,我怎么会欺骗莱因哈特大人呢。请你快去洗澡换衣服吧,不然会生病的。”

看着王子在“公主”身边忙碌的样子,躲在暗处的奥贝斯坦宰相冷冷地哼一声,“真正的公主吗……这点我们很快就可以考查出来。”

他偷偷走进卧房,把所有的被褥全部搬开,在床榻上放了一样东西,然后他取出十二张床垫子,把它们压在上。随后,他又在这些垫子上放了二十床鸭绒被。

这位莱因哈特“公主”夜里就睡在这些东西上面。

小鸟的叫声迎来了早晨,大家问“公主”昨晚睡得怎样。

“啊,不舒服极了!”莱因哈特说。”我差不多整夜都没有合上眼!天晓得床下有什么东西?有一粒很硬的东西咯着我,弄的我全身发紫,这真怕人!”

齐格飞王子的脸色很紧张,一方面是担心莱因哈特,另一方面是看到奥贝斯坦宰相阴沉着脸走了进来。

“咳……”一眼宰相的轻轻咳嗽声让周围都安静了下来,齐格飞王子暗暗的捏紧了拳头,心里默默地想,如果他的谎言被发现了,大不了不当王子了,带着莱因哈特大人远走高飞。

“她的确是一位真正的公主。因为压在这二十层床垫子和二十床鸭绒被下面的我的一颗义眼,她居然还能感觉出来。除了真正的公主以外,任何人都不会有这么稚嫩的皮肤的。”

大家目瞪口呆地看着宰相从床褥下面翻出自己的义眼,不过这种惊讶很快变成了喜悦,尤其是对王子殿下来说。

“你们在说什么?原来是你这家伙搞的鬼,害我没睡好。”莱因哈特“公主”殿下不满地瞪了他一眼,然后把沙拉盘子推到王子面前,“吉尔菲艾斯,我不要吃莴苣!”

于是齐格飞王子就和自称骑士的莱因哈特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因为大家都相信他得到了一位真正的公主。

这粒义眼也回到了奥贝斯坦宰相的眼窝里。如果你足够好奇,现在还可以去看到它呢。

 

另外,莱因哈特的姐姐安妮罗洁并没有被坏人抓走,只是和自己的朋友维斯特帕列夫人去喝茶忘记了回家的时间。

 

请注意,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完】

 

* 我自己很喜欢这篇耶!

评论(3)
热度(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