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哈拉的冬天

存赤金文的温暖脑洞。

赤金白烂童话系列之《星》【银英吉莱】【架空】

BY 樱桃一世

 

 红发少年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充满高大树木的奇异森林,他从来没见过这么高大的树木,那些粗壮的树干,连好几个像爸爸那么高大的人也无法环抱吧!除了笔直挺拔的树木,还有那些长得蜿蜒曲折的树木,以及盘踞其上的绿油油的藤蔓。明明记得自己是在自家的小后花园里,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地方呢?正在思考这个问题的红发男孩突然发现前方有一颗流星正在飞快的划着优美的弧线飞向自己,他大吃了一惊,正下意识准备躲避的时候,那颗流星突然悬停在他面前上方一米多的地方。

“你是什么人!”

星星竟然用清脆的声音开口说话!

红头发的男孩仔细一看,才发现那并不是流星,而是一个漂亮的男孩子,他有着一头金子一般的头发,即使在树叶的阴影之下也像散发着灿烂的星光似的,他也并非像流星一样划落,而是从一根巨大的半弧形树干上滑到自己面前的。

“喂,你究竟是什么人?”

他站在树干的边缘,低头看着面前的不速之客,一双冰蓝色的眼睛带着点好奇和警惕。

“我叫齐格飞·吉尔菲艾斯。”发现自己还跌坐在一堆落叶上的红发男孩回答道。

“你怎么会到这里来?”金发的孩子继续追问着边从树上轻盈地跳到地上。

“这个,我也不知道,我想我可能是迷路了。”吉尔菲艾斯诚实地回答。

对方好像不太满意地皱了皱眉头。

“好厉害啊……”

“嗯?什么?”

“啊,我是说你刚刚做的那个……”

“哦,那个并不难,来,我教你。”金发的男孩子伸出手把吉尔菲艾斯从地上拉起来。

照着金发少年的指示脱掉鞋子,吉尔菲艾斯跟着他爬上了粗壮的树干,并抓住周围的藤蔓沿着弧形的树干往上方爬,好像正在一个巨大的月牙儿上攀援着,金发男孩动作很灵巧,吉尔菲艾斯尽量让自己不落后太远。终于爬上最高处时,金发男孩抓住藤蔓停下来,转过身教他动作。

“就像这样,身体要向前倾,重心放低,数到三的时候和我一起把手放开,然后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伸开双手保持平衡。一、二、三!”

吉尔菲艾斯听话地跟他一起放开手,身体飞快地开始下降,粗大的树干上厚厚的苔藓在脚底轻轻摩擦着,凉凉的,湿润的,痒痒的,让他顺畅地从粗壮的树干上滑行,他觉得一点也不害怕,树林里的清风穿过他的发丝,让他感到从未有过的清爽和快乐。金发男孩在他的两步之前,动作那么轻盈流畅,熟练地避开那些挡在面前的巨大的绿叶,气流鼓起了他的衬衫,金发在风中跳跃着,让他看起来像一颗调皮的星星。

虽然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到这里来,但是吉尔菲艾斯觉得这里实在是个自由自在的地方呀。这么想着的红发男孩在快要接近地面的时候,脚底突然被树干上突出的枝节绊了一下,失去重心的他向前倒在了金发男孩的身上,眼看把他也要带倒了,来不及表达愧疚,只希望对方不要受伤的吉尔菲艾斯赶紧努力变换姿势让自己先着地。

于是两个孩子在落叶里摔成了一团,老实的红发孩子来不及管身体上酸痛就开始道歉。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金发男孩因为摔在吉尔菲艾斯身上的缘故,倒没有受到什么伤,只是撅着嘴爬起来。吉尔菲艾斯有点担心自己被数落,但是对方看着自己突然噗嗤地笑起来,笑得冰蓝的眼睛像月牙一样弯起来,特别好看,吉尔菲艾斯愣了一下,然后发现对方漂亮的金头发也沾满了落叶,就像一只刚从树丛钻出来的小狮子,于是忍不住也笑了起来。

“连这个都做得那么差,看来你不太可能是猎星者。”

“什么是猎星者?”

“就是偷盗星星的家伙们,哼!”金发少年露出一副轻蔑痛恨的表情,“对了,这里是星之岛,我叫莱茵哈特,是管理星星的人。”

“你一个人?!管理所有的星星?!”红发少年吃惊地睁大了暖蓝色的眼睛。

“那当然!”金发的星星管理者自豪地说,“很大一部分工作也是要对付那些可恶的猎星者。”

“那些家伙很危险吗?”吉尔菲艾斯忍不住担心起他的这位新朋友来,管理星星听起来就是一项相当庞大的工作,而莱茵哈特看起来也不过是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孩子。

“哼!反正我可不怕他们!”莱茵哈特拍了拍腰间的一支短剑,手柄上镶着一颗浅金色星星,一闪一闪地发出美丽的光芒。

“那难道是……真正的星星?”

“嗯,这颗星星的是属于我的,它的名字是SIEG【注1】。对猎星者的战斗,我可从来没有输过呢!”

“真厉害……”

“嘘!你听!”

莱茵哈特忽然紧张地竖起耳朵,吉尔菲艾斯也跟着仔细听,有一种金属敲打在清脆东西上的声音从他们上方传来。莱茵哈特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示意他跟着自己沿着藤蔓爬上旁边的一棵大树。

攀爬到很高的树干上,莱茵哈特停下来轻轻地跳到侧枝上,并示意吉尔菲艾斯呆在原地不动,自己则悄悄靠近正趴在不远处的枝桠上敲打着什么的一条黑影。吉尔菲艾斯拨开面前的叶子仔细看,发现那黑影正试图把一颗悬浮在空中的星星凿下来,红发少年几乎吃惊得叫出声来,那就是猎星者吧!

不过枝叶和藤蔓间一道光亮已经飞快地向那黑影扑过去,莱茵哈特拔出腰间的短剑,那闪着淡金色光芒的利器准确地刺中了黑影,那家伙显然受了伤,怪叫了一声跌入下面的丛林中去了。胜利的星星管理者收好武器,弯下腰去查看星星,却没有注意到那黑影又从一旁的树干爬了上来,从背后扑向了他。

“小心!”一边惊呼着的红发少年没有多思考,从叶片后面冲了出来,在光滑粗大的树枝上滑行着冲向黑影,然后用尽全身的力气把黑影撞得跌入了密林中去。可是他自己也因为惯性而滑向了树枝的尽头,不过还好有一只手及时地抓住了他的手制止了他的跌落。

“莱茵哈特……”

金发少年有点吃惊地看着他,转而笑起来。

“谢谢,没想到你还学得挺快的嘛,吉尔菲艾斯,反应也挺快的。”他向黑影跌落的地方看了看,撇了撇嘴,“小喽啰!这回应该不会再来了。”

红发少年有些狼狈地爬起来,努力地喘息着,心跳还没有平息下来,他刚才真的太紧张。吉尔菲艾斯是个有正义感的、精力旺盛的男孩子,平时遇到那些欺负弱小的坏孩子们,他也时常出手相助,但同样是“打架”,刚刚发生的那一切实在是太不一样了,太危险了,还好那位金发的漂亮少年没受伤呢。

“那些猎星者……都是看不清面目的黑影的样子吗?”吉尔菲艾斯问道。

“光明只有一种样子,但是黑暗却有无数种面目。这里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是可疑的家伙,你可要当心,吉尔菲艾斯。”

“他们为什么要偷盗星星呢?”

“因为有很多愚蠢的人认为得到一颗星星就能给自己带来永生,实在是愚蠢之极!连星星本身都有死亡的一天,怎么可能给人带来永生呢!生命正因为只有一次才显得珍贵,怎么能指望这些蠢人明白呢!”

吉尔菲艾斯点点头,觉得这个新朋友的话都非常有道理,星星的管理者真是个了不起的工作呀。

“对了,你想看星星吗?我带你去!”

莱茵哈特带着吉尔菲艾斯继续往高处攀爬,越往高处大树的枝干就越密集,都密密地交缠在一起,形成了一条条交错立体的小路,感觉完全不像在高空中行走。直到这里吉尔菲艾斯才发现他们的周围的空中都悬浮着很多星星,就在他们伸手可及的距离,有那么多在微微闪烁着,就像仲夏夜里森林中的萤火虫。

红发少年想伸出手去摸,不过迟疑地停下动作,回头看了看星星管理者,莱茵哈特对他点点头,他才又伸手去摸了身边一颗浅绿色的星星,冰凉的感觉,质感像是一颗水晶。他又向周围看去,发现星星有着各种颜色,但都是可以握在手掌中的大小,有些不动,但有些会自己旋转,旋转的快慢和角度都不相同。身边的金发少年娴熟地把自己的手掌放在旋转的星星底下,让星星看上去像是在自己掌中旋转似的,吉尔菲艾斯也效仿着让一颗粉色的星星在自己手上调皮地翻着跟头旋转,他第一次知道原来星星是这样的,就像是有生命的小精灵们。

莱茵哈特很快爬到高一些的一根枝桠上坐下,那里有规律地排列着一串星星,他折下两根小树枝,轻快地在星星上敲打起来,那些星星发出高低不同的清脆音符,而莱茵哈特坐在树枝上有节奏地晃着悬在空中的腿,在星星上演奏出了一首动听的曲子!这就像他一个人的王国的和乐园,而吉尔菲艾斯突然为自己的无意间踏入这里感到无比的开心。

“时间不早了,我工作了,你愿意跟我一起来巡视星星吗?”

“嗯!”

两个孩子一边帮星星们掸掸灰,让他们变得锃亮,把被猎星者挪动过的星星们放回原位,一边继续往上,现在的攀爬已经比之前容易多了,就像在普通的小道上行走,莱茵哈特对这些树干道路又非常熟悉。

“重要的星星会在比较高的位置。”莱茵哈特告诉他,“有一些星星是有名字的。”

金发少年认真地把身边一颗深蓝色的美丽星星摆正位置。

“比如这颗就叫……”他冰蓝的眼睛透过半透明的星星看其中的铭文,“理智,如果这颗星星脱离了正确的位置,就会有人因此而失去理智。星星可是很重要的!”

“咦?这两颗星星怎么了?”吉尔菲艾斯发现旁边有两颗星星发着微弱的暗红色的光,就像是奄奄一息跳动着的心脏。

“糟糕!怎么会这样?”金发少年一脸沉痛的表情,摇了摇头,把两颗星星从原来悬浮的位置上取下来,拿出手绢包好,“不能把它们就这么丢在这里,吉尔菲艾斯,帮我把它们收好了,我们带它们到银河去。”

“它们要……死了吗?”红发少年小心地接过星星,流露出非常难过的表情。

“不用太难过,”莱茵哈特拍拍他的肩,“星星也有正常的生老病死的过程,只是这两颗看起来并不像即将寿终正寝,倒像是突发疾病或者受了什么致命的伤一样……总之,我们带他们去银河再说。”

“银河?就是我们的世界也能看到的银河吗?”

“嗯,就在森林的另一边。那是星星的诞生的起点,也是消亡的终点,是星星生命的泉源,我会把熄灭的的星星带到银河里去,在银河的力量之下,他们会化成星屑,然后新的星星会诞生出来。”

“那我们赶快去银河边吧,也许银河还能治好它们也说不定!”善良的红发少年实在没法面对星星的死亡。

“马上就要黑夜了,星星就要睡觉了,没有星星的光芒,我们走不到银河,我们只能先睡一觉,起来再出发。”

吉尔菲艾斯本来以为星之岛是没有黑夜的,不如说有星星的地方应该一直都是黑夜啊,所以当周围的星光都渐渐暗淡下去直至熄灭的时候,他才感到真正的浓重的黑暗袭来。

“笨蛋,星星睡觉的时候人们看不到星星,所以这里的晚上就是你们的白天。”

莱茵哈特拉着红发的新朋友钻进树干中一个天然形成的树洞里躺下,两个孩子挤在一起,把巨大的叶子当成被子盖在身上。

“我也讨厌黑暗,”莱茵哈特嘟囔着说,“不过有我在这你不用害怕。”

这么说着的金发少年却钻到吉尔菲艾斯的怀里,红发少年尝试着在树洞里睁大眼睛,却没有预想中的黑暗,眼前反而有一团温暖的光芒,直到眼睛适应光线,吉尔菲艾斯才发现这光芒来自莱茵哈特的胸口,他脖子里还挂着一颗星星吊坠,那光芒很淡,平时在群星中间不容易被注意到,而当所有星星都熄灭的时候,它却依然亮着,是唯一一颗还在发光的星星。吉尔菲艾斯用手指抚摸那颗星星,它发出一种很好看的浅蓝色的光。

“成了唯一的光源呢……”

“这也是属于我的星星哦,作为星星管理者的一点点特权,就是我可以把自己的星星们带在身边。”莱茵哈特也睁开漂亮的冰蓝眼睛,那颜色和他的星星惊人的相似。

“听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星星,这是不是真的呢?”

“嗯,如果我看到你的星星,一定会好好照顾的,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是朋友了,”莱茵哈特很讲义气地说,不过像是想到了什么又补充道,“不过我也不能假公济私地允许你把自己的星星带在身边的哦,即使对好朋友也不可以的。”

“嗯,”吉尔菲艾斯表示很尊重朋友的职责,“对了,莱茵哈特为什么会成为星星管理者?”

“因为这是我的梦想呀!”

“你一个人在这里不会觉得寂寞吗?”

“有星星在一起呢,而且,现在有你了呀……”

“莱茵哈特,你的这颗星星叫什么名字?”

“Traum【注2】……”吉尔菲艾斯睡着前最后听见他跟自己说的最后一个词。

莱茵哈特阖上漂亮的睫毛,也睡在红发少年的肩膀上。 

 

再醒来的时候,从树洞望出去,吉尔菲艾斯看到已经有些早起的星星就像清晨的街灯一样发着淡淡的光,正想把莱茵哈特叫醒一起出发去银河,却发现睡在身边的人身上散发着滚烫的热度。

“莱茵哈特!你发烧了!”

但是金发少年却因为烧得迷糊而醒不过来。吉尔菲艾斯跑到外面,采集那些巨大叶子上的露水,用树叶当容器盛着送到莱茵哈特有些干裂的唇边,补充了水分的莱茵哈特略微有点清醒过来。

“吉尔菲艾斯……去银河……”

“可是你病了。”

吉尔菲艾斯知道生病了需要请医生来治疗,可是这里没有医生啊,他只能回想母亲曾经做过的样子,用沾了露水、水分充足的叶子覆盖在莱茵哈特的额头上帮他降温。

“到银河去……你要保护好星星……吉尔菲艾斯……”

可是迷糊中的莱茵哈特不断地强调这点,还把腰间的短剑取下交到吉尔菲艾斯手里。

红发的少年没有办法,心想着既然银河有着星星的生命力,也许能治好莱茵哈特的病也说不定。他在莱茵哈特身边留了足够的水和新鲜浆果,吻了吻他梦想之星的吊坠,祈祷星星在他离开的时候能守护他的朋友。然后用树叶和藤蔓伪装好洞口,把胜利短剑配在腰间,把昨天两颗奄奄一息的星星放进怀里,出发往银河去了。

他眺望着树林另一边发出一片光辉的地方,记下方向,然后往下爬到树底,然后像莱茵哈特教的那样,通过星星辨认方向,一个人穿越那些大树的巨大树根向银河走去。感到怀里的星星暗红色的光芒越来越黯淡,想到虚弱的莱茵哈特,那些“人和星星都有生老病死”“一颗星星陨落也意味一个人的死亡”之类乱七八糟的念头让他紧张得心跳都加速了,少年加快了自己的脚步,红发在黑暗的林间跳跃着。

不知道走了多长的路程,周围的光线慢慢地变得明亮了,吉尔菲艾斯知道那是银河的光芒,他一路小跑着奔向那条银色的河流,但是快要到河边的时候,却被一声吼声逼得停下了脚步,原来河边卧着一只长着翅膀的狮子,看起来是在守卫着这条河流。有翼狮子那么巨大威武,身上的毛和翅膀都像金子一样灿烂,怒吼起来震得巨树上的叶子都纷纷往下掉。

“莱茵哈特都没告诉我他养了一只这样的宠物……”惊呆了的红发少年尝试着安慰自己,并且拿出莱茵哈特的短剑尝试着给狮子看,希望他能认同自己这个星星守护者的使者。

黄金狮子看到短剑,竟然真的恭敬地匍匐下来,像勇猛的骑士向自己的王者行礼那样,慢慢地对他点了点头,然后继续安静地卧在河边,不再出声。

吉尔菲艾斯松了一口气,还是小心翼翼地从狮子身边经过,来到银河边上,那是一天非常宽广的河流,宽到都望不见对岸,河水是闪闪发亮的银色,不像水银那种不透明的银,却像是星星融化在水里形成超级细小的粉末,水里都闪烁着那样星星点点的银光,美丽极了。

红发少年想起自己的任务,就把那两颗暗红色的星星掏出来,尝试着把他们放进河水里,但是却没有任何好转,他有点失望地把星星收起来,想起莱茵哈特嘱咐要保护星星的话,他决定带一些银河之水回去,这样说不定能治好莱茵哈特,然后身为星星管理者的他很可能知道该怎么用银河之水救星星。

吉尔菲艾斯在森林找来一种跟椰子类似有着坚硬外壳的果实,倒出里面的果汁,在里面盛满了闪亮的银河之水,告别了黄金狮子,踏上了回去的路,因为害怕水洒出来,他不敢走的像之前那么快。

不过当他重新进入森林没多久,一个黑影拦住了他的去路,红发少年的第一反应是又遇到了猎星者,第一时间警惕地用手握住了剑柄。

“别紧张,小男孩,我不是你想象的偷盗星星的人。”一个沉着的男声从斗篷阴影遮盖的面孔处传来,“我对星星没有兴趣,我是为你而来的。”

猎星者一般不会在森林底下,而会到高一些的有星星的地方去偷猎,虽然吉尔菲艾斯心里存疑,但是仍然紧紧握着剑柄没有放开。

“你不相信我吗,齐格飞?”

面对突然叫出自己名字的不速之客,红发少年很惊讶。

“你究竟是谁?”

“我保证我不是猎星者,而你,齐格飞,也不属于这里,我没有说错吧?”

吉尔菲艾斯沉默着,而黑影继续开口。

“你难道不想家吗,齐格飞?你不想念家里的热汤吗?不想念学校的朋友们吗?即使这些你都不想念,难道你不想念织着毛衣的妈妈和喝着黑啤的爸爸吗?”

面对一连串的发问,红发少年突然想起自己莫名来到这个地方已经有一段时间,父母一定为自己的失踪而担心着,而自己竟然完全忘记了这回事,吉尔菲艾斯不由地低下了头。

“的确是这样对不对?齐格飞,你是个好孩子,这里也并不是永无岛,不是那么能让孩子纵情欢乐的地方,你已经知道了,这里很危险,那个星星管理者也不会成为你的朋友,他只是在利用你帮他做事,比起你自己温馨的房间和温暖的床,你是想一直住在树洞里吗?”

“莱茵哈特是我的朋友,我答应了要替他保护星星。”

“我已经说过了,我并不是来抢星星的,那把漂亮的镶嵌着星星的匕首你可以留着,银河之水你也可以留着,只要你把那两颗黯淡的星星交给我,反正它们也快要死掉了不是吗?猎星者不会要这样的星星,你知道我说的是真话。”

“我怎么可能会把它们交给你?说了多么你不是还是想要星星嘛!莱茵哈特说星星们的生存和灭亡是由他们本身的命运决定的,跟我们无关,与你更没有关系。”

“可是你的命运我可以帮上一点忙,只要你留下那两颗星星,我就可以送你回家。你靠自己是回不了家的,来吧,相信我,放开你的剑。”

黑影对吉尔菲艾斯伸出手来,回家两个字触动了红发男孩的神经,他的一只手还保持着拔剑的姿势,另一只手按到怀中星星的位置上,莱茵哈特说过,光明只有一种样子,而黑暗却有很多种面目……眼前的黑影不过是又一个贪婪的想盗取星星的卑劣灵魂罢了!莱茵哈特……对,莱茵哈特还发着烧躺在树洞里等着自己去照顾他!

红发少年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用这么快的动作拔剑,一定是胜利之剑的力量吧,带着星光的剑锋直至向那暗黑的斗篷之下。

斗篷黑影很快消失了,吉尔菲艾斯简直不能相信对方竟然不做任何武力上的纠缠,他飞快地朝丛林深处跑去,以免重新被追赶上,他一直不停歇地直至跑到莱茵哈特躲藏的那棵大树下,可惜银河之水在动作和奔跑间已经洒掉了一半,但是不管怎么样都至少要先治好莱因哈特。

让他送了一口气的是,莱茵哈特还安静的睡在原来的树洞里,只是烧还没有退,像一颗过于燃烧自己的星星。吉尔菲艾斯努力地回想着自己发烧的时候去医院打的退烧的点滴,不知道哪里来的智慧和胆量,找来细细的空心的藤蔓做成软管,拿锐利的花蕊当成针尖,把一半的银河之水给莱茵哈特做成点滴。他忐忑不安地看着那星星的生命之水慢慢注入莱茵哈特体内,看见他那因为热度而烧红的脸颊在慢慢恢复正常的粉色,他急促的呼吸也渐渐平息,然后举着硬果壳的吉尔菲艾斯看着自己的金发朋友慢慢清醒地睁开眼睛。

莱茵哈特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吉尔菲艾斯……你的星星……”

红发男孩低头看见自己的胸口发出红色的光芒来,竟然是之前那两颗奄奄一息的星星发出的!他惊讶的把他们掏出来看,发现他们竟然充满活力地发出鲜红色的光芒!

因为注入了能量恢复活力莱茵哈特凑过来拿起来那两颗像红宝石一般漂亮星星,赞叹着:“原来他们的名字叫Mut【注3】 和Treue【注4】。”莱茵哈特看着星星里的铭文。

“他们的病也好了,真是太好了。”吉尔菲艾斯真心觉得高兴。

“吉尔菲艾斯,它们是在你身边恢复力量的,只能说明一件事,那是就:它们是专属于你的星星呀!”

还没有回过神来的红发少年任由莱茵哈特把两个美丽的红色星星像勋章一样,佩戴在自己的胸前,像还无法承受这样的赞誉似的,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脸红了。

“为了奖励你救了我、保护好了星星,”莱茵哈特带着他走到树干的边缘,“你得到了一个非常棒的礼物哦!”

还没等吉尔菲艾斯开口,莱茵哈特就对他调皮地笑了一下,一把把他从树干上推了下去。

“莱茵哈特!!”

吉尔菲艾斯惊呼着跌了下去,但是竟然没有继续摔进丛林,而是轻易漂浮在了空中,跟着自己跳下来的莱茵哈特也很快滑翔来到自己的身边。

“你还不知道吗?笨蛋吉尔菲艾斯,佩戴了星星的人,有一个很棒的地方就是——你可以飞翔啦!”

吉尔菲艾斯看到无数的星星在自己的周围和脚下,包括之前到到过的银河,也在下面闪着银光流淌着,仿佛还能听见丛林里的鸟鸣和银河边那黄金狮子威武的吼声,红发少年那天最后的记忆,就是莱茵哈特抓起他的手,一起朝星辰大海飞去。

 

再次清醒的时候,吉尔菲艾斯最先看到母亲哭红的双眼,听到家人们惊喜地呼唤他的名字。在大家七嘴八舌的解释下,他才知道,自己那天在自家后花园里被毒蛇咬到了,连镇上最好的医生都说这孩子已经没救了,大家都很伤心,因为齐格飞是个众所周知的好孩子,可是今天他突然奇迹般的醒过来了。

原来吉尔菲艾斯在森林下面遇到的,真的不是猎星者,而是冥界的使者,他们是无法带走有星星守护着的人的,所以想方设法说服他放弃星星们,所以究竟是自己救了星星,还是星星救了自己呢?对了,星星们,还有莱茵哈特……自己是不是不能再见到他?

抚好母亲和家人,吉尔菲艾斯又偷跑到后花园里,月亮很亮,星星也很亮,他低头轻轻的把手摸向胸口,两颗红宝石一般的星星仍然像胸章一样静静地亮在胸口。

“我知道那不是梦,莱茵哈特……”

“吉尔菲艾斯……跟我一起去看星星好不好?”花园后面的小拱门旁边,露出了熟悉的金色脑袋,腰间配着名为胜利的短剑,胸前缀着名为梦想的吊坠,冰蓝色的眼睛在对他微笑着。

“好!”胸前佩戴着赤红色勇气与忠诚的红发少年惊喜地穿过花园,坚定地抓住对方的手。

 

 

 

【注1】:德语“胜利”的意思。

【注2】:德语“梦想”的意思。

【注3】:德语“勇气”的意思。

【注4】:德语“忠诚”的意思。


【全文完】

评论(2)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