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哈拉的冬天

存赤金文的温暖脑洞。

《No More Than Skins》【银英吉莱】【音乐家系列】【卡片段子】


BY 樱桃一世

“不用了。”金发钢琴家的冷淡而又有礼貌的声音想起。

化妆师小姐手上的粉扑在离那张英俊的脸一公分的地方停住了。

“可是……罗严克拉姆先生今天有现场直播哦,上台的话,还是带点妆更好看哦!要不就稍微上一点腮红好了。”化妆师小姐看着镜子里那张堪称完美的脸,把手里的粉扑换成了腮红刷。时代不同了,现在男性也很注重修饰外表,特别是经常需要暴露在大众视线下的名人们,男性化妆也不算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但是说实话,金发钢琴家肤色细腻白皙,五官精致,摄像机也好,观众的眼神也好都找不出一个会让人不满意的角度,也许化妆真的是多余的。

“谢谢,不用了。”一样的话语,语气没有加强,但是能够很容易听出其中拒绝的含义没有丝毫减少。

这位年轻的钢琴家是以实力成名的,他那和年龄不相称的冷淡脾气大家也都有所耳闻,一向是不喜欢像其他年轻的乐手一样走偶像路线的。“光有好看的皮囊有什么用!”可以想象到他说这样的话的语气。

“放着我来就可以。”一个温柔的嗓音从门边响起,是钢琴家的好友,年轻的红发指挥家,“谢谢。”

化妆师小姐十分感谢这位绅士让她有顺当的理由脱身,便放下化妆用具出门告辞,不过心中也十分好奇,难道这位高大年轻音乐家还擅长化妆的吗。

吉尔菲艾斯进门之后并没有急着拿化妆用品帮好友化妆,甚至没有劝说那个有些固执的青年,只是默默地帮他剪去礼服上的干洗店标签,给他安静的时间。

莱因哈特从镜子看了一眼红发好友,对他点点头,就低头静静地翻看待会就要演出用的乐谱,很快认真地投入到音乐中去了。

过了一会他突然感到有什么温暖的气息凑近,在来不及反应之前,自己的脸颊上,很靠近嘴角的地方,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轻触了一下。他惊讶的抬头,冰蓝色的眼睛里还带着一点惊讶的迷茫,却正好对上了好友笑得无辜的脸。他被偷吻了,那并不是个真正的情人间的吻,甚至没有落在嘴唇上,只是像花瓣若有若无地点在唇角,让人想起最初时候的恋情,年轻无辜的心思突然从好朋友变成恋人的那份慌张和羞涩。一部分血液带着甜蜜的回忆涌了上来,在莱因哈特白皙的脸颊上描绘了一层淡淡的红晕。

“吉尔菲艾斯……?!”

“莱因哈特大人,要轮到您上台了哦。”红发好友依然笑吟吟地看着他。

“啊,好……”

有点慌忙地站了起来,好友轻轻扶住他的肩,帮他及时捡起了差点滑落的乐谱。

“罗严克拉姆先生,请您准备上台。”门外传来工作人员的声音。

“演出顺利,莱因哈特大人。”

     等到坐在钢琴前的时候,莱因哈特已经从刚刚被好友的戏弄中的小插曲平静下来,唯一没有来得及消退的,是脸颊上泛起的红晕。

     观众们,特别是熟悉他的乐迷们,一边鼓掌一边惊叹着今晚的罗严克拉姆先生甚至比平时更加光彩夺目,就像是被天使亲吻过一般的美丽。

     难道那位吉尔菲艾斯先生真的会化妆吗?坐在观众中的化妆师小姐惊讶地想着。

 

【完】


评论(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1-22